凌度°

假如澜久和南秋在门里相遇之菲尔夏鸟一

  接上文~

  早上醒来后,凌久时一早就离开了。

  在路上,他看见一个和王潇依很像的女生,本来想上前和她打个招呼,可是她走的很急,怎么也听不见凌久时叫她。

  之后,她被一辆失控的车装倒在地,那辆车撞了人后,随即撞上旁边的围栏。凌久时看到了王潇依倒在地上流血的样子,又赶紧去看看车里面的人。开车的人正是程文。

  “怎么会这样”凌久时不敢相信发生在眼前的一切“难道阮澜烛说的都是真的?”

  他抱有一丝侥幸心理,去推了推王潇依和程文,发现两人竟然是当场死亡。

  凌久时快崩溃了,两个自己认识的大活人,说没就没了,这搁谁身上都不好受

  失魂落魄地走到家

  “叮当”

  是阮澜烛发送的消息“你可以拒绝我,但你拒绝不了门”

  家里的电灯闪烁,他知道,不管自己愿不愿意,这门,他都躲不了。

  打开门,被一股强力吸进去,他的眼前,矗立着一栋孤立的高楼。

  高楼四周散布着黄黑色的雾,看不清雾里的东西,只有这高楼的面貌可以看清楚。

  门口站着一男一女,女生的个子和男生的相当,甚至比男生的个子高一点,头发是漂亮的栗色,带着微卷,她长得竟然和阮澜烛神似,只是面容少了几分棱角和凌厉,多了几分柔和

  而她挽着的这位少年,竟然和自己长得也非常像,如果忽略两人的衣服不同,估计有人会认为他是在照镜子

  两人发现了凌久时,林秋石笑着对他打招呼“你好,我是余秋秋,第二次进门”

  旁边精致的面容冷漠“我是祝萌,第二次进门”

  凌久时简单招呼了一下他们“我叫余凌凌”

 几人进入高楼的门口,发现七八个人聚集在一起,有些人冷静,有些人却快要崩溃

  其中一个四五十岁的男人咆哮“这是哪里,你们是谁?我要报警!”

  凌久时肯定这人是第一次进门

  另一个年轻男子语气不善“别嚎了,这是门的世界,嗓子喊哑了都没人来救你!”

  中年男子“我不信,我不信,我现在就离开这里,你们别想困住我!”

  年轻男子冷笑“没人拦着你”

    除了这一栋楼,周围都被浓雾笼罩着,中年男子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浓雾。凌久时想着现在的新人都这么勇了吗?

  结果没过多久,男人凄厉的惨叫声从浓雾中传来,浓雾之中踉踉跄跄出现一个男人的身影,是刚刚跑出去的那个人,不同刚才的是,他浑身沾满了鲜血

  “运气不错”人群中传来一阵清冷的声音“竟然没死”

  人群中一个小姑娘一直在哭,看到那一幕哭得更惨了“这是哪儿,我好害怕……”

  祝萌轻笑“欢迎来到……”

  “门的世界”那阵清冷的声音打断了祝萌,来到凌久时的身旁“我叫祝盟,第二次进门,你们呢?”

  凌久时看了看余秋秋旁边的祝萌,又看了看自己旁边的祝盟,巧合吗?

  “你好”凌久时朝他伸手“我叫余凌凌也是第二次进门”

  祝盟握住他的手,深邃的眼睛倒映着凌久时的身影“你好”

  祝盟转向那个一直在哭的小姑娘“你也别哭了,这里虽然很可怕,但是也是能活着出去的,你叫什么?”

  姑娘抽泣地转向祝盟“我叫许晓橙”

  其他人也都开始介绍自己,其中一个年轻女孩说“我叫唐瑶瑶”

  刚才冲进雾里出来的男子语无伦次道“曾…曾如国”

  曾如国旁边的年轻男子“我叫张星火”语气漠然

  到了祝萌和余秋秋的时候,祝盟的眼神中有一丝惊愕,但很快消失不见。

  祝盟带着打量的眼神看着祝萌,同样地,对方也在看着他。

  奇怪,怎么这场景这么眼熟呢,好像在哪里见过

  “祝盟…”

  “祝盟?”

  “祝盟?!”

  “昂?”

  凌久时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这么出神,叫了几遍都没反应”

  “没什么,那边有电梯,我们上楼看看吧”走之前,意味深长地朝他们看了一眼

  余秋秋看人走后,觉得疑惑“你们认识?”

  祝萌平静的脸上少有地皱眉“不认识,但我总觉得我见过他,不光是他,还有那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

  余秋秋也疑惑,他也觉得对那两个人感觉好熟悉,好像在哪见过,但就是找不到这违和感的来源。

  祝萌看出人在思考“算了吧,别想了,我们还是先过去看看吧”

  看到人群走后,呆愣的曾如国如复神智一般赶紧跟了上来,他的眼神惊恐无比,也不知道在雾里看到了什么

  凌久时和阮澜烛站在电梯门口,准备进去,曾如国一下子飞进来,不小心创到了阮澜烛,阮澜烛拍了拍自己的肩部

  冷冷地看着曾如国“着急的人,容易先死”

  所有人听到这句话,都吓得赶紧出来,祝萌看到这番场景,嘴角勾起一丝嘲讽

  凌久时靠在老式电梯门口无奈低头,这厮又开始吓人了

  张星火语气有一丝急切“那我们就在这干等着?”

  阮澜烛“当然不是,我先和余凌凌上去看看情况,待会再下来接你们”

  许晓橙可怜巴巴地看向他“那个哥,你早点下来,我害怕……”

  一阵清脆的声音亮起“大家不用怕,门里一般不会开始就出现死局,除非……特别着急想去送死的”

  这句话仿佛给了众人安慰,让他们暂时松了一口气。

  许晓橙看向她,惊呼“姐姐,你和那个哥长得好像啊”

  祝萌甜甜一笑“对啊,我是他的姐姐”

  许晓橙看向她,觉得她和祝萌一样,给自己一种很安全可靠的感觉,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

  余秋秋在一旁憋笑,估计祝盟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多了个姐姐,还是一米八几的男人冒充的。

  “啊切!”有了姐姐的祝盟在电梯里打着喷嚏“谁说我坏话呢,是不是你,凌凌?”

  凌久时无奈“好好好,是我”

  祝盟瞥嘴,装作自己很委屈,和刚才冷漠的样子全然不同“哼,凌凌,你是不是喜欢上外面的那个祝萌了?你是不是觉得她比我好看?”

  凌久时:……你皮一下你就这么开心?

  “你好看,你好看,行了吧”凌久时无奈

  阮澜烛很满意他的答复“这还差不多”

  电梯的数字是从一到十四,阮澜烛一个一个地按,发现只有十四层这个数字能按亮

  阮澜烛“走吧,先去十四层”

  凌久时点点头。

  

  

  

  

  

  

  

  

  

  

  

  

  

  

  

  

  

  

评论(6)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